cooooooool🙏🏻💪🏻🐟

P- thirty-one 留宿难题依然存在

魏渭醒来时耳畔传来的是德沃夏克的《第九交响曲》。

“早,昨晚辛苦了。”魏渭向正在做早饭的赵启平问早。

“不辛苦,正好要谢你把我从曲筱绡那救出来了,洗手间给你准备了牙刷,一会就能吃饭了。”

饭桌上,魏渭总是不自觉的摸着自己的后脖颈,他怀疑是不是自己昨晚喝多了磕到了哪里,好疼。

“魏兄,你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?”看着魏渭疼着皱眉的样子,赵启平十分好奇。

“最后的记忆就是看着你开车来了,然后真的什么都不记得了。”魏渭一脸无辜的看着赵启平。

“唉,早知道我就把你直接卖了。”

“怎么?我做什么坏事了?”

“没什么,你喝多了很听话,让你干嘛就干嘛,乖乖喝了醒酒汤,我还帮你按摩了下脖子后面,这样等酒醒了不会头疼。”赵启平边吃着边说。

“我说脖子为什么这么疼。”魏渭放下筷子,看着赵启平的眼色,“不对,我肯定还干什么了,不然你为什么要卖我?”

“我给你吐槽了一晚上曲筱绡,你还和我聊天,结果现在你跟我说你都忘了!”赵启平十分生气。

“我还以为什么事呢。”魏渭拿起筷子大口吃饭,“幸亏我忘了。”

 

魏渭穿着赵启平宽大的衣服看着漫画,这是他第一次这么认真的看漫画书,没想到还别有一番味道,便赖在赵启平家不愿离开,只是被赵兄嫌弃他一身酒气,无奈换上了赵启平的衣服,十分嫌弃,等着助理把衣服送来。

他早已吩咐助理来拿昨晚那份一斤半的合同,顺道把车开回公司,之后与副总通话,催了催其他项目的进度。自公司渐渐转做实业开始,自己没有以前那么忙碌,不用老是飞来飞去,更不逼自己朝九晚五的忙碌,学会所谓的“慢节奏”生活。

 

“魏兄喝多胃疼的不行,我要带他去医院,你自己去玩吧。”赵启平匆匆挂断曲筱绡的电话。曲筱绡忙完之前的项目后,还没找到其他项目,所以便一心一意的粘着他,有时候邱莹莹都笑话她,而她却认为,谈恋爱才是正经事,抓紧当下,才是王道。

“这可苦了我啊,在一起的时间少了,还感觉有些吸引力,待时间长了,争吵就多了。”赵启平一脸愁容。

“你说柯南为什么这么多年都是小学生啊?你看,手机都变成智能的了。”魏渭打开一本2000年出版的和最新的一本问赵启平。对于赵兄的恋爱问题,他也没法解答,更没有什么好建议,只能无赖打岔。

 

曲筱绡没了唐长老,便去和姚滨玩了,顺手给安迪发了微信,拜托她下次和小包总约会的时候能带上自己,看看有没有什么项目可以合作。

赵启平也安下心来,看书写字,不时向魏渭请教这一笔一划该怎么用力。中午魏渭本想找小米一起吃饭,可是钱总太忙,没时间。

赵启平语重心长的说,“我觉得我应该把那篇《吃软饭概论》誊抄一遍。”

“不用那么麻烦,我现在发个朋友圈,你立马就有软饭吃,怎么样?”

赵启平双手求饶,生怕被曲筱绡发现自己是在家躲清净。

“煮点饺子吧,我想吃饺子了。”魏渭伸伸懒腰,暖暖的阳光静静的洒下。面对魏渭的乘胜追击,赵启平无话可说,唯有在微信上向小米抱怨。

 

太阳渐渐落下,魏渭揉揉眼,看看表已经六点多了,准备约小米一起吃晚饭。

“走吧,小米让咱俩去她家吃饭。”赵启平拿起车钥匙,催魏渭出门。

“你俩什么时候联系的?”

“怎么,吃醋了?”赵启平故意挑衅,俩人已走到车旁。

“你又不知位置。”魏渭要开,却被赵启平挡开。

“小米,给我发定位了。”赵启平洋洋得意的晃着手机。

“赵启平,你几岁啊?幼稚。”魏渭轻蔑一笑,上了副驾。

 

到了钱小米家时,两位美女已经把晚饭准备好了。

安娜不住称赞魏渭的字,赵启平添油加醋说着魏渭有多厉害,“魏兄的字在全上海也没几个人能敌啊,你可以拜他为师,好好学学。”

魏渭忙着与小米热络,哪顾得上这些,只是简单的点头,冲着安娜微笑。

见赵启平故意挑事,钱小米只觉好笑,闺蜜和男朋友这种狗血的剧情,她也是佩服极了赵医生的想象力,不过闺蜜在自己家住,魏渭是肯定不能留宿了。

“她什么时候回美国?”魏渭洗碗的时候悄悄问小米。

“她在准备画展,暂时不回去。”钱小米装作听不懂魏渭的言下之意。

“那我帮她找处房子吧,你这太小,不适合作画。”魏渭不能留着安娜一直影响自己和小米的生活。

“确实小,也不适合你教她写字,那你赶紧找吧,离你家近点,方便联系。”钱小米接着赵启平的梗继续发挥,表示很生气。

“离我近不重要,重要的是一定要离你远,这样才能不打扰咱俩做运动。”对于魏渭的挑逗钱小米还是会脸红心跳,两人像小学生一样躲在厨房的一角搂搂抱抱、卿卿我我,又怕发出声音被外面的赵启平和安娜发现。

 

“魏兄,事情办的差不多了吧?咱们走吧?”赵启平扯着嗓子,阴阳怪气的喊着。

“走吧。”魏渭应和着,低头深情的望着怀里的小米说,“我要把这个厨房改成封闭式的,装上厚厚的门,里面再放张床。”

 

魏渭出了门一步三回头,盼着奇迹出现,小米能叫自己回去。果然,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电梯还没上来,钱小米的家门又开了,魏渭急忙走到门口。

“路上注意安全。”钱小米把垃圾放到门口,对着刚到门口的魏渭说。

“好。”场景和对话与自己想象的完全不同,魏渭仓租的挤出一个字。

啪,钱小米关上了门。

赵启平看着魏渭灰溜溜的样子,哈哈大笑,前仰后合,死去活来。

在送魏渭回家的路上,赵启平任不忘一顿数落,“你就没有留宿的命。”魏渭努力放空自己,欣赏着美丽的夜景,渐渐的借赵启平“除掉”安娜的想法在他的脑袋里萌芽。

评论(59)
热度(9)

© cool不搭 | Powered by LOFTER